包峰主持召开燃气安全隐患整治工作会议

日期: 2024-01-12 浏览量:37 来源:阜蒙融媒 责任编辑:胡凯 文字大小:

为迅速落实全市燃气安全隐患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县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工作,严防各类燃气事故发生,1月10日,县长包峰主持召开燃气安全隐患整治工作会议。县政府相关领导,县政府办及有关部门、各乡镇街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包峰传达了全市燃气安全隐患整治工作会议精神。

在安排部署工作时,包峰强调,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做好燃气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真落实省、市部署要求,深刻吸取燃气安全事故教训,全面开展燃气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包峰强调,各部门、乡镇街要压实主体责任,按照省、市相关工作要求,从严从实从细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复盘”行动,全力整治燃气安全领域突出问题。要加大对独居老人家中,餐饮经营场所,医院、学校、养老院、商超、食堂等场所的排查整治力度。推进“瓶、灶、管、阀”等不合格产品“清零”、燃气安全防护“四件套”装置安装等工作。要坚持清单化管理、落实排查整治“实名制”,明确整改标准和时限,严格规范整改验收,建立举报奖励机制。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普及燃气安全使用和应急处置知识,提升社会公众防范和化解燃气安全风险隐患的意识和能力。

包峰强调,各部门、乡镇街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要坚持原则,敢于斗争,全力以赴做好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包峰还就做好烟花爆竹、矿山、特种设备、水电热、森林防火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管理和监督工作提出要求。

县政府相关领导对分管领域燃气安全隐患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