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推进会议暨安委会一季度工作会议

日期: 2024-02-04 浏览量:48 来源:阜蒙融媒 责任编辑:胡凯 文字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近期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家、省、市相关会议要求,深刻汲取各类事故教训,安排部署我县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2月1日,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推进会议暨安委会一季度工作会议。县长包峰参加会议并讲话。县政府相关领导主持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李强总理批示要求及国家、省、市关于安全稳定会议精神等。

会上,相关部门、产业园区围绕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一季度具体工作举措发言。县政府相关领导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就做好全县2024年和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包峰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总结经验,正视问题,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2023年,我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安全生产事前监管卓有成效、全领域安全生产基石更加牢固,但决不能掉以轻心,务必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抓好安全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毫不放松拧紧“思想之弦”,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全面扛起保安全、护稳定重大政治责任,让安全稳定的主基调贯穿所有工作的全过程,确保社会发展大局绝对稳定。

二要强化举措,突出重点,扎实做好各领域安全风险防范。全县上下在狠抓安全生产过程中,要进一步明晰查哪里、谁去查、查什么、怎么查的工作目标,切实做到检查必有成效。园区及重点企业要进一步加强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运输、经营、危废处置等综合整治。餐饮单位及居民燃气安全工作要紧盯“气、瓶、阀、运、环境”全链条,做实安全隐患闭环管理。消防安全方面要坚决堵塞源头漏洞、全面织密消防安全风险防控网。民政、教育、卫健领域务必要紧盯“老、幼、病”薄弱环节,制定完善应急预案。烟花爆竹方面要加强对企业的日常监管。道路交通工作要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隐患。非煤矿山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开展好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

三要明确目标,抓住关键,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水平。要坚持预防为主,强力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坚持执法从严,全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坚持治本攻坚,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四要强化保障,形成合力,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要压实责任链条、加强值班值守和宣传教育。

包峰最后强调,春节将至,全县上下一定要将“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体现在具体行动中,紧盯最容易出事的领域、最不安全的因素、最不放心的环节,将安全发展理念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坚决防止冲击人民群众安全感的事故发生,坚持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为实现攻坚之年首季“开门红”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