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全县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 2024-03-18 浏览量:18 来源:阜蒙融媒 责任编辑:胡凯 文字大小:

为领会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全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3月14日,我县召开2024年教育工作会议。县政府相关领导,县教育局、教育服务中心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教育系统各级各类学校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教育局负责人总结了2023年教育工作、安排部署了2024年工作;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公布了表彰决定。会议对2023年度学校目标管理考核先进单位、学校教育教学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

会议指出,2023年,县委、县政府全面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把发展教育作为全县最大的民生工程,着力补齐教育发展短板,持续推动教育提质升级。2024年面对新任务,一要珍视成绩,全面抢抓教育发展大机遇。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主动作为、抢抓机遇,以解决存在问题为导向,以开办现代化学校为标准,以提高人口文化素质为重点,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核心,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着力推动全县教育提速发展、提质发展。二要突出重点,持续推动全县教育大发展。要围绕环境整治抓文明教育,围绕和谐校园抓安全管理,围绕质量进度抓教育工程,围绕民主建设抓学校管理,围绕全面发展抓教育质量,围绕素质提升抓队伍建设。三要强化保障,全力抓好教育工作大落实。要强化组织保障、强化责任落实、强化作风建设、强化家庭学校社会同向发力。要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为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高质量推进,不断开创我县教育发展新局面,努力办好党和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