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2024年人大建议、政协提案交办会议

日期: 2024-03-18 浏览量:14 来源:阜蒙融媒 责任编辑:胡凯 文字大小:

3月15日,县政府在工会大厦召开2024年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议。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县政府办负责人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3年“两会”建议、提案办理情况,对2024年“两会”建议、提案及民生实事办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2023年,县政府共移交有关部门办理“两会”建议、提案149件,办复率达到100% 。2024年收到“两会”人大代表建议118件, 政协委员提案132件,委员提案合并10件,移交有关部门办理“两会”建议、提案共240件。

会上签订了2024年民生实事项目目标责任状。

县人大、县政协相关负责人对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提出要求。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县政府相关领导要求,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以讲责任的态度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办理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积极性,总结经验,压实责任,层层落实,提升办理水平和办理实效。同时要细心、耐心地与代表、委员沟通,务求办理结果让人民满意。县政府办要加强督查督导工作,各部门要齐心协力,以扎实的作风,高质量推进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县人大人事选举委员会、县政协提案委员会、县委办(档案局)、氟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四园工业区管委会、东梁温泉城管委会、县委宣传部及有关建议、提案办理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