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蒙古族自治县辽宁川州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房屋征收工作实施方案》的政策解读

日期: 2022-08-23 浏览量:167 来源:阜蒙县县域经济发展与招商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胡凯 文字大小:

一、《方案》的出台背景

辽宁川州500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已列入《辽宁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并列入省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清单(能源输送通道项目)。工程建设解决阜新北部地区新能源送出问题,满足阜新地区新能源消纳负荷发展需要,提高地区供电可靠性。

二、《方案》的起草过程

按照县政府工作部署,阜新蒙古族自治县县域经济发展与招商服务中心组织开展《方案》起草工作,《方案》充分征求了县政府、县自然资源局、县司法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林业和草原局等以及涉及的各乡镇政府的意见后修改完善。

三、《方案》房屋征收原则和政策依据

1、坚持依法有偿、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补偿依据参照《辽宁省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全省高速公路建设征地动迁补偿实施方案的批复》(辽政【2015】198号)等有关法律法规以及省、市会议要求,并结合当前市场实际价格予以补偿。

2、调查核量由建设单位及县、镇、村及相关单位共同参加,要确保数据完整、真实、准确。

3、各有关乡镇和部门要统筹安排,推进工作,严肃纪律,加强对房屋征收专项资金的管理,不得截留、挤占、挪用,确保房屋征收资金专款专用。

四、实施办法及工作要求

1、辽宁川州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房屋征收工作按照属地原则,依法依规进行。依法保护合法权益,防禁抢栽、抢建、抢种的现象发生,加大宣传力度,按时完成房屋征收工作。

2、成立阜新蒙古族自治县辽宁川州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房屋征收指挥部,有关乡镇和部门也要成立相应的组织机构,一把手负责,层层落实责任,集中力量,按时完成房屋征收工作。

3、加大宣传力度,深入农户居民家中,搞好组织发动和政策宣讲,房屋征收工作政策要家喻户晓,对重点户要派专人入户讲解,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

4、安排好群众的生产生活,尽可能使群众生活不受影响。落实好房屋被征收户的临时安置工作。

5、做好协调工作,有关单位和部门要从各自职能出发,密切配合,搞好服务,树立良好形象,各尽其职,各司其责,全力做好相关工作。

6、根据省、市要求和工程建设需要,2022年9月30日前完成房屋征收工作。



阜新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阜新蒙古族自治县辽宁川州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房屋征收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阜蒙政办发〔2022〕7号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