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阜新蒙古族自治县辽宁川州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房屋征收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日期: 2022-08-23 浏览量:461 来源:阜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编辑:胡凯 文字大小:

阜蒙政办发〔2022〕7

 


各有关乡镇人民政府,县直有关部门,中省直有关单位:

经县政府24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现将《阜新蒙古族自治县辽宁川州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房屋征收工作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实施。

 

 阜新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821

 

(此件公开发布)

阜新蒙古族自治县辽宁川州500千伏

输变电工程房屋征收工作实施方案

 

辽宁川州500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已列入《辽宁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并列入省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清单(能源输送通道项目)。工程建设解决阜新北部地区新能源送出问题,满足阜新地区新能源消纳负荷发展需要,提高地区供电可靠性。该项目在我县境内里程84公里,在阜蒙县境内涉及七家子镇、红帽子镇、阜新镇、沙拉镇、哈达户稍镇、八家子镇等。为开展好辽宁川州500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建设房屋征收工作,确保辽宁川州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设如期进行,根据有关要求和我县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房屋征收原则和政策依据

坚持依法有偿、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补偿依据参照《辽宁省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全省高速公路建设征地动迁补偿实施方案的批复》(辽政2015〕198号)等有关法律法规以及省、市会议要求,并结合当前市场实际价格予以补偿

调查核量由建设单位及县、镇、村及相关单位共同参加,要确保数据完整、真实、准确。

各有关乡镇和部门要统筹安排,推进工作,严肃纪律,加强对房屋征收专项资金的管理,不得截留、挤占、挪用,确保房屋征收资金专款专用。

二、实施办法和程序

辽宁川州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房屋征收工作在阜新蒙古族自治县辽宁川州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房屋征收指挥部领导下进行,指挥部办公室负责房屋征收日常工作。

辽宁川州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房屋征收工作按照属地原则,依法依规进行。依法保护合法权益,防禁抢栽、抢建、抢种的现象发生,加大宣传力度,按时完成房屋征收工作。

房屋征收涉及自然资源、林业、电力、通讯、水利等有关部门要积极配合,按照部门工作职责抓好贯彻落实,确保辽宁川州500千伏输变电工程顺利开展建设。

对于“三抢”等问题由指挥部办公室按有关要求和程序依法依规处理。

房屋征收补偿协议签订后,依据补偿协议自行进行房屋及附着物的拆除。

三、具体要求

成立阜新蒙古族自治县辽宁川州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房屋征收指挥部,有关乡镇和部门也要成立相应的组织机构,一把手负责,层层落实责任,集中力量,按时完成房屋征收工作。

加大宣传力度,深入农户居民家中,搞好组织发动和政策宣讲,房屋征收工作政策要家喻户晓,对重点户要派专人入户讲解,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

安排好群众的生产生活,尽可能使群众生活不受影响。落实好房屋被征收户的临时安置工作。

做好协调工作,有关单位和部门要从各自职能出发,密切配合,搞好服务,树立良好形象,各尽其职,各司其责,全力做好相关工作。

特殊情况,特殊问题,一事一议,协调解决。

四、具体时间和安排

根据省、市要求和工程建设需要,2022年9月30日前完成房屋征收工作。加强督查督办,确保辽宁川州500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建设顺利进行。

 

附件: 阜新蒙古族自治县辽宁川州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房屋征收指挥部成员名单

    

 

阜新蒙古族自治县辽宁川州500千伏

输变电工程房屋征收指挥部成员名单

 

挥:          

副总指挥:  白福良    县委常委、副县长

宋广和    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

王宏春    副县长          

   员:  吴洪亮    县政府办主任

  刘秀杰    县政法委副书记

     县自然资源局局长

王利军    县交通运输局局长

      县司法局局长

王立靖    县农业农村局局长

刘晓伟    县水利局局长

何庆军    县林业和草原局局长

     县生态环境局局长

陈玉    县应急管理局局长

     县信访局局长

     县域经济发展与招商服务中心主任

袭著江    三级调研员 

张文    城镇管理综合行政大队大队

   七家子镇镇长

海滨    红帽子镇镇长

     阜新镇镇长

陈文勇    沙拉镇镇长

阜新蒙古族自治县辽宁川州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房屋征收指挥部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县域经济发展与招商服务中心,负责日常工作。办公室主任由县域经济发展与招商服务中心主任兼任。

此项工作结束后,阜新蒙古族自治县辽宁川州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房屋征收指挥部及办公室自行撤销。


《阜新蒙古族自治县辽宁川州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房屋征收工作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