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峰主持召开食品安全委员会工作会议

日期: 2023-05-11 浏览量:40 来源:阜蒙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胡凯 文字大小:

5月9日,县长包峰主持召开食品安全委员会工作会议,听取食品安全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县政府相关领导,县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按照国务院《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实落地实施方案》以及省、市统一部署和要求,2023年,我县进一步压紧压实县、乡镇、街道食品安全属地管理和企业主体责任,增强食品安全风险防控能力。加强食品安全源头治理,有效化解安全风险。强化监督管理,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完善投诉举报机制,推动数据互联互通建设。全面落实培训,切实做好宣传引导。找准薄弱环节,提高精准管控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

县政府相关领导就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包峰指出,食品安全关系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既是民生问题、发展问题,更是政治问题。当前正值春夏之交,中高考临近,食品安全工作尤为重要。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明确职责任务,落实监管责任。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严把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防线。要守住源头,切实提高监管能力和效能。要聚焦学校、医院、敬老院、商场、客运站等重点场所,规范小商小贩的经营行为。要及时处置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坚决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