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日期: 2023-05-30 浏览量:147 来源:阜蒙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胡凯 文字大小:

5月29日,县委书记刘彦鸿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县长包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宝权、县政协主席陈忠民以及县委常委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成员围绕“塔吊现象”进行了研讨;共同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内容,省委书记郝鹏在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上的讲话精神。县委相关领导分别领学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方面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一要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二要坚持深学细悟笃行,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中国式现代化阜蒙实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全身心投入到学习研讨中来,大兴调查研究,增强实干韧劲,提高工作标准、拉高工作标杆,奋力谱写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阜蒙新篇章。

三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推动法治阜蒙建设实现新突破。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法治建设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具体要求,一体推进法治阜蒙、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四要持续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整治,让乡村更美丽更宜居。各乡镇(街道)各单位要认真落实省、市对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认真梳理农村环境整治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细化工作措施和整治办法,加强督导检查,建立完善的农村环境卫生整治长效机制,营造干净卫生、整洁有序、舒适宜居的人居环境。

五要以解决“塔吊现象”为契机,为奋力实现“百十一”奋斗目标提供坚强作风保障。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持续解放思想,严守纪律规矩,优化工作作风,努力提升贯彻落实能力,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我县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