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农村环境整治推进会

日期: 2023-06-01 浏览量:139 来源:阜蒙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胡凯 文字大小:

5月30日,在收听收看全省农村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后,我县立即组织召开农村环境整治推进会。县委书记刘彦鸿主持会议。县委、县政府相关领导及县财政局、农业农村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局等相关单位、部门和35个乡镇、城区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刘彦鸿充分肯定了我县前一阶段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我县环境整治工作要坚持战略目标和战术目标相结合,既要长期抓抓长期,又要打好当下攻坚战,树立良好形象。环境整治工作要坚持标本兼治,治标要抓“两边、两头”即河边、路边、村头、地头及乡镇中心街区的环境卫生;治本要认真落实上级文件精神,按标准、提标准、高标准推动工作,持续提高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效。

刘彦鸿要求,要坚持走出去,县领导要带领有关部门,到先进地区学习农村垃圾和污染问题解决办法。要在东西南北中片区选树环境整治样板乡镇、村屯,举行现场拉练观摩活动,推广好经验好做法。要完善组织领导体系和工作力量体系,县级领导要做好“四不两直”检查;充分发挥“千千结”“两代表一委员”“志愿者”“工青妇”好作用;镇村两级要深入村屯,把基层力量充分发动起来,形成工作合力、提高工作质效。住建、自然资源、交通、林草、公安等部门要互相配合,加大综合执法力度,严厉打击环境整治中出现的违法违规现象。农业农村局、交通运输局、水利局、乡村振兴局、生态环境分局要积极与对口省厅局多沟通,做到信息对称,同时向上做好“三争取”工作。要继续抓好督导检查,严格执行考核标准,做好半年绩效考核,营造激先敦后良好氛围。县财政要强化资金保障工作,为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保驾护航。

会议还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各乡镇村,要抓点带面,坚持点位自查自检,重点抓乡镇中心街区及公路沿线、高速高铁沿线的环境卫生;要全面落实上级五项要求,紧盯三边即河边、村边、路边的乱堆乱放乱翻乱埋现象,做到清干净、码整齐、无死角。要抓个体带群体,建立健全责任包保制度,进行网格化管理。要抓常态、防反弹。要抓单体投入向多源头投入转变。全县上下要齐抓共管、齐心协力,全面打赢农村环境整治攻坚战。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