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防御洪水应急综合演练

日期: 2023-06-01 浏览量:98 来源:阜蒙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胡凯 文字大小:

为提高我县防汛抢险应急处置能力,保护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县防汛指挥部于5月29日在大固本镇干敖村东广场,开展防御洪水应急综合演练。阜新市水利局、市应急管理局负责人,县防汛指挥部相关领导参加应急综合演练。演练分会场设在二道河大固本镇干敖村东段。

本次演练模拟2022年7月,我县绕阳河流域二道河上游突发暴雨,引发洪水,威胁村民生命和财产安全。县防汛指挥部组织有关部门紧急疏散转移人员,并实施救援的场景。

在演练现场,首先用大屏幕演示三级二级预警防御演练。一级警报声响起后,抢险队员和救援人员紧急指挥二道河两侧部分受威胁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区。电力部门迅速抢修电力设备,移动通讯人员检查线路安全。急救医护人员迅速到达抢救地点,准备救援。二道河干敖村东段第二分会场上,抢险队伍和各种抢险车辆紧急到位,抢险人员忙着扛沙袋堆筑河坝,积极参加抢险。经过半小时紧急疏散,处于危险地段的村民全部安全转移。

最后,抢险队员回到主会场集合,汇报防洪演练结果。县防汛指挥部相关领导指出,本次演练规模大,涉及部门多。演练从实战出发,针对性强,部门联动,统一领导,分级负责,灾害应急处置能力得到很大提高,但是也存在着物资储备不足等缺点。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从思想上重视防灾工作,从演练中总结经验,按照预定方案,积极储备物资,提前组织抢险队伍,提高各级防灾应急处置能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县应急局、水利局、公安局、财政局、卫健局、交通运输局、县消防大队、大固本镇政府、国网阜蒙县供电公司、中国移动阜蒙县公司参加了应急综合演练。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