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日期: 2024-03-12 浏览量:169 来源:阜蒙融媒 责任编辑:胡凯 文字大小:

3月10日,十五届县委常委会第116次会议在县工会大厦召开。县委书记刘彦鸿主持会议并讲话。与会领导发表意见和建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传达了胡涛书记来我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县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一系列重要论述、重大部署,是对马克思主义生产力理论的创新和发展,进一步丰富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内涵,为我们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引。全县上下要深刻领会把握新质生产力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立足我县科技创新资源和产业技术基础,着力塑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深刻领会把握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和实践路径,积极承接国家重大生产力布局和战略科技力量布局,建设具有全省乃至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研发基地,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要深刻领会把握生产关系必须与生产力发展要求相适应的基本规律和科学方法,深化经济体制、科技体制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畅通教育、科技、人才的良性循环,为打好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提供强劲动力。

会议指出,在全国“两会”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胡涛书记来我县调研,深入企业和基层一线,与干部群众亲切交流,对我县一季度“开门红”、产业发展、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提出了一系列具体要求,充分体现了市委心系群众、关心基层的务实作风,以及对我县发展的重视和支持,为我们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进一步理清了思路、注入了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以更强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立即行动,不等不靠,狠抓落实,以实干实效彰显担当。要用心用情用力抓落实。发扬“做阜蒙人、干阜蒙事、为阜蒙好”的工作作风,履职尽责、强化举措,推动各领域工作走深走实。要求新求变抓落实。大力实施“三资三变”改革,紧盯一产“三牌”工程、二产“3·5·10”工程、三产“双一二三四”工程、项目建设“千百十”工程、“三走”工程,加压奋进、全力攻坚,实现我县“百十一”奋斗目标,为阜新实现“双千双百”目标提供有效支撑。要追求高质量抓落实。全县党员领导干部要聚焦“一个提升、两个高于、三个稳定、四个品牌、五个里有”工作总要求、总抓手,在工作中努力做到标本兼治,坚决打好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要按分解节点抓落实。深入贯彻落实胡涛书记来我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逐项梳理、逐一分解、逐条对照,坚决实现首季“开门红”、半年“双过半”,全年超额完成任务。要统筹推进抓落实。 县委和县政府主要领导要抓方向、抓难题以及抓重点、抓要素、抓功效;县委常委要向市委常委对标对表,做好本职工作和包保工作;县政府相关领导要做到“三管三必须”;人大和政协要建立好专班机制,做好专班工作;各部门、各乡镇街要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在全县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要激先敦后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定期召开总结大会,通过“红白榜”机制,直面事物本来面目,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提振精神状态,切实把成果“亮出来”,把问题“找出来”,让各级党员干部学经验、改自身、弥不足、添动力,为我县实现“提能增效优环境、跃级晋位当排头”强县目标而努力奋斗。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