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彦鸿调研我县二、三产业项目落地情况

日期: 2024-03-19 浏览量:146 来源:阜蒙融媒 责任编辑:胡凯 文字大小:

3月15日,县委书记刘彦鸿带队调研我县二、三产业项目落地情况,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县委、县政府相关领导,县发改局、县商务局、县工信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文旅广电局、城投集团、供电公司、紫都台镇、王府镇、老河土镇、长途客运站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刘彦鸿一行首先来到紫都台镇,对紫都台烟站盘活利用情况进行调研指导。刘彦鸿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运用好“三资三变”改革,盘活紫都台、大五家子、化石戈等八个乡镇烟站的闲置资产,科学规划、合理利用,发展成为我县“伴手礼后备箱”工程实施基地,助推我县二、三产业高质量发展。刘彦鸿还对烟站用水、用电及土地规划等事宜进行安排部署。他要求,要严格遵循项目审批中“环评、安评、能评、稳评”的要求,按照多快好省、前店后厂的原则,实现项目早日投产创收。相关单位要提供技术支撑,抓好土地规划设计、基本参数统计、资金投入及经营运行模式等工作,将此项目作为我县“伴手礼后备箱”的一号工程来抓,为产业做大做强保驾护航。

随后刘彦鸿一行还来到王府镇圣大农场,调研企业生产情况。刘彦鸿与总经理胡佳就企业规模、市场销售、发展规划及二期工程筹备情况进行深入交流,并详细询问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现场予以协调解决。刘彦鸿希望企业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方向,树立发展导向,构建集成化、产业化、公司化、市场化、质量化于一体的发展模式,为我县“伴手礼后备箱”工程添砖加瓦。

在调研阜新高速服务区的开放式服务区未来规划情况时,刘彦鸿指出,建设开放式服务区商业综合体是我县与央企、省企合作成果的延续。他要求,相关部门要实行首问责任制、属地属事负责制,充分利用好阜新高速服务区位置优势,让36个乡镇街和县本级“伴手礼后备箱”工程的产品远销全国各地。

在“四园”工业区调研宏枫服装厂盘活利用情况时,刘彦鸿指出,宏枫服装厂与北京天云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合作是强强联手。他希望,宏枫服装厂要不忘初心,筹谋规划,从小着手。双方要抢抓机遇,加快增资扩能,加大技改力度,提升企业产品质量和竞争力,在做精做强做优中实现自身更好发展。

在县长途客运站,刘彦鸿听取了伴手礼展销区域规划设计工作情况汇报,并进行具体指导。他要求,相关单位要在保障旅客出行安全便捷的前提下,积极发挥车站客流集散、物流畅通、商贸配套的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优势,认真研究、合理设计客运大厅功能区,高质量展示、推广我县伴手礼产品,充分满足群众返乡、游客出行采购需求,让群众的旅途更加温馨美好。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