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信厅及省相关部门、有关行业专家调研组来我县调研蒙医药产业发展情况

日期: 2024-03-22 浏览量:157 来源:阜蒙融媒 责任编辑:胡凯 文字大小:

640.jpg 

3月20日,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冷长仁带领省工信厅及省相关部门、有关行业专家组成的调研组来我县调研蒙医药产业发展情况。调研组一行先后到蒙古贞文化博物馆、辽宁省蒙医医院、县蒙医药有限责任公司、蒙医药产业园进行了实地考察,随后在县工会大厦召开蒙医药产业发展座谈会。县委书记刘彦鸿及县政府相关领导、市县两级行业部门负责人陪同考察。

座谈会上,刘彦鸿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调研组介绍了我县蒙医药发展情况。他说,阜新蒙古族自治县是中国蒙医药发祥地,拥有厚重的蒙医药文化底蕴、完善的蒙医药理论体系、特色的蒙医药诊疗方法、独到的蒙医药经典方剂。蒙医药是祖国中医药学宝库中的一颗璀璨明珠,是我县错位发展的特色产业,是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重要支撑。我县正积极构建“产学研科工农贸网”八大板块,全面开创蒙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刘彦鸿还就蒙医药产业发展中面临的主要问题和需要解决的事项向调研组进行了汇报。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我县蒙医药产业发展进行了研讨交流。各位行业专家、学者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省部门领导对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讲解,对我县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表示将不遗余力支持我县蒙医药产业发展。

最后,冷长仁发表了讲话,他表示,阜新蒙古族自治县对蒙医药产业的定位高、视野广、目标明确,蒙医药产业在阜新蒙古族自治县大有可为。要进一步落实好具体工作,科学地解决发展中面临的问题,举办好相关论坛,建立好与各部门和专家的联系,趁势而起,形成“洼地”效应,为推动蒙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条件,更好地造福人民群众。

省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有关行业专家、企业负责人,县政府、县政协相关领导及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